《物联网图文教程从入门到精通》06篇

初级入门篇05----多类型报警


注:文中提到的软件及程序源码,请到http://blog.eeecontrol.com/software/下载


整个系统共有四种报警方式,语音报警、电话报警、短信报警和邮件报警。多类型报警示意图见下图。

0-1 多类型报警原理示意图

1 语音报警

语音报警有智能网关上的语音模块产生,报警阈值通过C语言编程在单片机内设置。当无线节点采集的传感器数据不在设置的阈值范围内时,单片机会控制语音模块发出语音报警。

2 电话报警、短信报警、邮件报警

2.1邮箱及电话号码设置

电话报警、短信报警、邮件报警有易监控服务器调用云报警系统产生,报警阈值通过网页客户端的传感数据页面(www.eeecontrol.com/admin-sensor.php)设置,报警的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通过网页客户端的控制面板页面(www.eeecontrol.com/admin-controlpanel.php)设置。当无线节点采集的传感器数据不在设置的阈值范围内时,易监控服务器会调用云报警系统向已经设置好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发送报警信息。

具体的操作步骤详见:帮助说明页面 http://www.eeecontrol.com/help/set.php

2-1 报警设置示意图

2.2 邮箱及电话号码设置结果查看

邮箱及电话号码设置完成后,可以通过网页客户端、PC软件客户端或者手机APP客户端三种方式查看设置的结果。

2.2.1 通过网页客户端方式查看设置结果

可在用户首页(www.eeecontrol.com/admin-user.php)查看设置的结果。

2-2 通过"易监控"网页查看报警号码设置结果示意图

2.2.2 通过PC软件客户端方式查看设置结果

2-3 通过 PC软件查看报警号码设置结果示意图

2.2.3 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方式查看设置结果

2-4 通过 APP查看报警号码设置结果示意图

2.3 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

电话报警、短信报警、邮件报警功能的打开、关闭可以通过网页客户端、PC软件客户端或手机APP客户端三种方式设置。

2.3.1通过网页方式设置报警功能

在易监控控制面板页面(www.eeecontrol.com/admin-controlpanel.php)可以设置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

2-5 通过"易监控"网页设置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

2.3.2 通过PC软件方式设置报警功能

2-6 通过 PC软件设置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

2.3.3 通过手机APP方式设置报警功能

2-7 通过 APP设置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

2.4 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状态查看

可以在用户首页(www.eeecontrol.com/admin-user.php)查看报警功能的状态。刷新用户首页就能查看最新状态。

图2-8 报警功能的打开与关闭状态查看示意图

2.5 阈值设置

当易监控收到的的传感器数据不在设置的阈值范围内时,易监控服务器会调用云报警系统向已经设置好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发送报警信息。各个传感器的报警阈值通过网页客户端的传感数据页面(www.eeecontrol.com/admin-sensor.php)设置,设置阈值的方法见http://www.eeecontrol.com /help/set.php

2-9 阈值设置步骤1

2-10 阈值设置步骤2

2.6 报警记录查看

易监控产生的报警记录,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查看。分别为网页客户端方式、PC软件客户端方式和APP客户端方式。

2.6.1 通过网页方式查看报警记录

可在报警记录页面(http://www.eeecontrol.com/admin-alarm.php)查看报警记录。

图2-11 通过网页方式查看报警记录

2.6.2 通过PC软件客户端方式查看报警记录

图2-12 通过PC软件客户端方式查看报警记录

2.6.3 通过APP客户端方式查看报警记录

图2-13 通过APP客户端方式查看报警记录

 

★☆说明☆★

邮件报警、短信报警及电话报警均有"易监控"免费提供。

普通用户:

邮件24h发送量:上限30封

短信24h发送量:上限3条

电话24h发送量:上限3个

VIP用户:

邮件24h发送量:上限100封

短信24h发送量:上限10条

电话24h发送量:上限10个

购买官方硬件(www.eeecontrol.com/admin-hardware.php),立刻升级为VIP用户。


特别推荐:推荐给你一本必须人手一本的《电子工程师参考手册》,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易监控),回复“获取资料”自动下载领取。

已有 0 位网友参与,快来吐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