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钟搞定LabVIEW读取与写入Word


一、前言

使用LabVIEW的 “数据报表工具包”实现对Word的写入。LabVIEW本身自带“数据报表工具包”,因此只需要安装LabVIEW即可,无需再单独安装其他工具包。

二、LabVIEW安装

LabVIEW最新版本下载链接(含安装及破解教程):

http://blog.eeecontrol.com/labview6666

三、写入Word数据

写入Word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书签的方式写入数据;一种是按照顺序写入数据

3.1 通过书签的方式写入数据

需要现在Word中插入书签!插入方式可以百度一下,不同版本Word会有细微差异。

1.png

3.2 按照顺序写入数据

数据会按照程序依次插入Word文件。

2.png

3.3 关键函数位置

编程→报表生成

33.png

四、读取word数据

无法利用LabVIEW的 “数据报表工具包”实现对Word的读取。本身Word读取的应用场景也比较少,大部分的时候是生成Word报表。

当然,也有办法使用LabVIEW读取Word,就是使用ActiveX。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方式,因为使用ActiveXLabVIEW高度集成封装的特点是相违背的,体现不出LabVIEW的优点。使用ActiveX还有一个缺点就是:程序是跟你的电脑环境相关的,可能一段程序在你的电脑运行正常,到另外一台电脑就不好使了,因为每台电脑安装的环境(软件、版本等)可能有差异。这也是我不喜欢使用ActiveX的另外一个原因。

这儿给大家提供使用ActiveX读取word的思路,实现方式如下:

https://digital.ni.com/public.nsf/allkb/1BFB3ADBE607F677862581640026A016

这是NI官方提供的资料,仅供大家参考。

五、源码获取及视频讲解

http://blog.eeecontrol.com/Word/

 

六、更多精彩

LabVIEW读取与写入Excel教程详见:

http://blog.eeecontrol.com/blog/87.html

标签:

已有 0 位网友参与,快来吐槽:

发表评论